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南昌大学教务处线上教学快报(第1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数: )

线上教学快报

(第1期)

南昌大学教务处主办                               2020218

image.png

【基本情况】

217日,南昌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顺利启动。开学第一天,线上开课1007门次。截止下午19:00,全校共激活本科课程3191,当日在线参加教学活动教师1812人,在线学习学生达到26838人,总访问量59307人次,其中学生访问量55618人次。

【教学动态】

开课首日,广大老师采用了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手段,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为主体,充分利用国家慕课平台,还灵活运用微信、QQ、抖音、钉钉等多种渠道建立与学生的沟通渠道,克服了短时间网络拥堵的情况下,保证了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运行。

【教学保障】

为确保 2 17 日能顺利按正常课表规定时间开展线上教学,近一段时间以来,广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教学平台服务人员、网络技术保障人员、教学督导人员均付出巨大的努力。

教师主动学习现代信息教学技术,积极准备线上教学资源,精心设计线上教学方案。教育发展研究院许祥云教授本学期《教育管理学》课程的教学计划表详细周密;信工学院周理凤老师的开课寄语温暖如春,拳拳之心溢于言表……

教学平台服务人员全力做好平台运行保障,积极应对出现的各类问题,开发教学数据后台管理系统,回应广大教师的教学技术咨询。网络技术保障人员充分利用校园网门户,做好网络技术保障服务。

教学督导人员一边学习适应新的教学形态,一边建立线上教学的监控与教学质量评价新机制,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线上教学。

广大教务管理人员和各学院联络员连日来加班加点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工作。

各部门、各学院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为线上教学如期平稳有序启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线聚焦】

机电学院制定《机电工程学院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对线上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针对可能出现的网速慢甚至卡顿情况,提前要求各任课老师做好补救预案和方法,如:创建教学班级微信群、QQ群等予以补救,直接在QQ群里与学习交流、讨论和答疑,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南昌大学线上教学快报(第1期).pdf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南昌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