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南昌大学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学校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和实施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设有办公室、学籍科、教务科、考试中心、教学改革与发展科、教学质量与评价科、实践教学科、教学条件与建设科和联合培养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科室,另有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挂靠教务处。教务处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掌握国内外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和趋势;制订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研究制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从制度建设到组织实施,确保教学各环节规范、有序、高质量的运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组织参加学科竞赛;开展各项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组织实施专业建设与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教学研究与评估; 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质量等工作,力求为各教学单位及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教务处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教学决定生存、质量决定兴衰、制度决定成败的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按照出名师、育英才、创一流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努力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视野开阔,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创新性、应用性和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曾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等称号。在迈向世界一流学科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教务处将为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而努力奋斗!

303a9a6365164bf085c99c3eb9bffe64.jpg




(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