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时】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及预算编制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数: )



2018年10月10日上午9:00,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及预算编制会在外经楼411会议室召开。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代理处长彭迪云、教务处代理处长葛刚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刘耀彬、党委书记何筠等院系领导及教师代表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曹鼎新主持。

刘耀彬先介绍了本次会议背景和目的,并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定位及重点项目、与教师发展联系、与学科建设融通等方面明确了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方向。

葛刚从经济学(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以经济学专业为龙头带动其他专业整体建设,注重优化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能力和抓好几项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彭迪云从战略规划层面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定位的重要性,要求要把“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作为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机制”三大理念,把“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学科融合,把学科优势转化成专业优势。

会上,学院各系主任对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相关的指标和任务,并结合本系特点与优势进行了任务分解。

最后,何筠在总结中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形成共识。并强调需要充分认识到重视专业建设,重视本科生教育中教师的职责、积极性、主动性的重要性。要做到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全体教职员工发挥所长,各就各位。只有合力建设,才能打造更多的一流本科专业。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我校获批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