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我校获批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首批试点学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数: )

20189月21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公布了14所高校为“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首批试点院校,我校成为首批试点院校之一。

我校依托经济管理学院,以金融系为建设单位,根据《关于开展“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首批试点院校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8]35号)要求,进行了积极申报和视频答辩。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委托项目专家组开展了试点院校方案论证和遴选工作。按照“自主申报、校企对接、方案优化”的程序,综合考虑学校平台建设条件、企业平台交付能力及专家意见,统筹兼顾学校类型、地域分布及专业领域的整体布局,确定14所学校为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首批试点学校其中本科高校12所,高职院校2所;5所学校为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培育学校。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金融是人才密集型的产业,如何开发和利用好这些资源,以迎接新金融带来的挑战和困难,成为新时代下教务行业新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课题。金融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新时代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促进服务现代产业的金融学科专业发展,为经济金融领域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业服务提供产教融合的载体,促进金融专业集群的整体升级与创新发展,最终实现区域产教融合创新生态系统持续运转长效机制。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新学期本科教学教务办主任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