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南昌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暨组织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数: )
              

              

近日,南昌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暨组织工作培训会在教学楼202B室顺利召开。副校长朱友林、教务处处长彭迪云、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郑莉萍、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春华、校友(董)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勤等大赛组委会相关单位以及各学院负责人、联络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彭迪云处长主持。

朱友林副校长首先回顾总结南昌大学在历届大赛中所取得的佳绩,并希望在既往成功经验基础上,全校齐心协力,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师生同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和优质大赛项目,进一步提高师生“参赛率”和项目“优质率”,使大赛成为我校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成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平台与纽带。

随后,郑莉萍院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以“协同育人、锐意进取”为主题,从我校大赛存在问题、实施举措、保障机制以及注意要点等几方面介绍了南昌大学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知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浪作为特邀嘉宾做题为《互联网+大赛中高校及其老师的作用和价值》的专题指导。最后,教务处联培办副主任梁辉介绍了比赛的时间安排,并对本次大赛报名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重点的分析。

    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发起的大赛,现已成为目前参与高校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我校在既往赛事中取得骄人成绩(首届12铜最佳人气奖;第二届31铜),并连续两届在2000多所高校中获得“优秀集体奖”(均排名第15位)。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江西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