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江西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及专项师资培训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数: )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好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的工作,加快培养“互联网+”相关领域急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师资团队,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和创新创业大赛教师指导服务水平,201741013日,第三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及专项师资培训班在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我校出席并参加培训的老师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郑莉萍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党委罗荣萍副书记等。

410日,首先进行了大赛组织工作培训。会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晓阳对办好本届大赛提出了四点要求,针对江西省本届大赛组织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挖掘出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出更多创新创业人才。省教育厅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安光科长对本次大赛的有关规定进行解读,专家部署了赛事组织工作及要求,介绍了第三届大赛的基本情况、赛程与评审规则。作为获优秀组织奖的5所高校之一,我校郑莉萍教授在会上作了大赛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411日到13日,培训会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中教师能力需求模型、教师自身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团队选育用留、企业经营管理、专业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专题讲授;就商业计划书如何规划形成、产品设计与创新、商业模式设计、创业融资等进行指导。之后学员们各自分队组队,进行了实战模拟,并在培训后进行了深刻总结。

此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明确了各高校赛事组织的工作方向,全面提升了教师的专项能力,同时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教务处召开教务管理系统使用建议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