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自查与自评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数: )

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即自查与自评工作阶段。为进一步推动审核评估工作,201745日下午,学校在101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自查与自评工作推进会, 朱友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彭迪云主持,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彭迪云处长从角色定位、前期工作、工作方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五个方面,对教务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随后,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蔡丹介绍了审核评估项目组第六组的阶段进展、工作方案及自查自评情况。与会人员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朱友林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后,进一步阐述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工作思路,并以审核评估专家的身份解读了审核评估的内涵、标准和关节点。针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进一步搞好自查自评工作,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树立一个核心理念。即始终要以审核评估指导日常工作,以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两者相互依赖、相互促进。二是贯彻四个基本要求。即要有牢固的主体责任意识、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踏实苦干的作风和争创一流的追求。三是处理好三个重要关系。即正确处理审核评估与日常工作、职责分工与整体推进、总结反思与整改提高的关系。四是建立三个工作机制。即定期碰头机制、定期研讨机制和定期总结机制。

2017323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先后召开了审核评估项目组工作推进会和项目组工作碰头会,本次自查与自评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明晰了工作思路,卯足了干劲。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南昌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