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应用于普法实践活动

(作者: 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数: )
                   

 

114日下午,法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团队前往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向全校200名六年级学生开展了的一场普法实践活动。该活动扩大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作品的应用范围,把“网络法律诊所”用于解决网络暴力纠纷。

此次活动以认识和解决网络暴力为主题,突出网络谣言的轻信造成的网络暴力的调查及对创新解决机制研究实践,以案说法,结合学生学习、成长的实际情况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读。通过形式新颖的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激发了学生的互动与参与热情。整场活动涵盖避免校园暴力和网络暴力、未成年儿童权益保护等多个与未成年人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通过互动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也是该团队将法学和信息技术学科交叉研究的成果服务于社会的成功尝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研究调查,研究网络谣言造成的网络暴力在大众的生活中的影响与危害。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度江西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