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我校学生团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8 浏览数: )
          

 

20168月中旬,“荣威新能源”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江苏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国内有300多所高校参与,共计2839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我校斩获1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由于我校积极响应和参与大赛工作,表现优秀,大赛组委会为我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胡兆吉教授指导的代表队,学生郭晓京、王计辉、杨晨静、成慧杰、尤俊研发的“玻璃钢管道生产工艺中高效一体化刮涂胶与回收装置”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陈战利、黄小华指导的代表队,学生傅嘉豪、钟凯、董嘉琪、李成博、杨非、贺方昕、冯健沛研发的“一种基于太阳光能利用的新型建筑照明系统”和“一种基于波浪能发电的筒式灯浮标”、机电工程学院曹铭指导的代表队,学生张永翔、孙庆华、梁创发、谢泽坤、李智明、张有功、司政研发的“校园智能有偿回收箱”荣获三等奖。

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活动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通过前八届的成功举办,使得该项赛事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该项活动也成为在全国高校有重要影响的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本届大赛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赛队伍的获奖再次为我南昌大学添上荣耀的一笔,此次获奖将有效的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实践教学水平,未来也将再创佳绩。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我校再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