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手机,快到箱子里来”——玛丽女王学院推行“无手机课堂”新举措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数: )
      

      

      

 

近日,玛丽女王学院的教室外墙出现了一排排新的小伙伴——手机箱,每次上课前,这些小箱子都会被放满各式各样的手机。上课进教室前手机要“上锁”,这已经成为了玛院16级同学们的“规定动作”。这是本学期玛院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建立良好学习氛围,推行“无手机课堂”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老师在台上讲课,而学生在低头看手机。”随着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拿手机刷微博、玩微信、看新闻、玩游戏……已成为当前许多同学每天的生活习惯。然而,很多人把这样的习惯带进了课堂,成为“低头族”。这既影响了课堂教学秩序,也影响了自己和其他同学听课。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玛院推行“无手机课堂”断绝了自律性较低同学课上玩手机的念头,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是对教师劳动成果的尊重,以此建立更和谐的师生关系,实现教与学的双赢目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永恒的主题,好的学风来源于悉心培养,长期积累。玛丽女王学院将把“无手机课堂”这一举措长久实施并推广下去,将良好的学风植根在学生自我管理意识里,使课堂回归教与学的本真。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速度、激情、梦想同在--我校致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