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在模拟法庭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0 浏览数: )

 

        为落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更好地发挥专业教师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的指导作用,法学院将从2016级本科生开始推行全程导师制度。92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师生见面会。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党委书记顾兴斌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明、法学院全体新生导师及2016级法学院全体新生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付慧姝老师主持。

首先,付慧姝老师宣布见面会开始,并对各位来宾和见面会具体流程做了介绍。杨峰院长作了发言,详细介绍了全程导师制度的内涵、意义和具体实施方法。据介绍,法学院此次共有31名导师与16级新生互选,每位导师最多指导72016级本科生。李明书记补充介绍了班导制度及其与全程导师制的区别。随后,31位本科生导师依次进行了简单而精彩的自我介绍,以供新生了解他们各自的科研方向,并希望今后与新生们在学术上展开广泛交流。见面会结束后,院领导、导师和学生代表拍照留念。

        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是为更好地倡导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创新教育模式,构建“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的工作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加强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学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的质量。我院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资源配置,实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充分挖掘和利用了我院现有的教学资源和科研资源。进一步使学院有限的资源利用率最大化,并逐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学生的升学、就业、创业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型法学人才。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ODR国际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