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2016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在南昌大学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28 浏览数: )
            

        920日,2016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在南昌大学召开。2016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15个专业(类)教指委委员代表及秘书,参评高校相关部门同志、参评专业负责同志,专指委委员代表及秘书处同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邓弘,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指委主任、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出席会议。培训会由专指委秘书长、南昌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华主持。

教育厅高教处邓弘处长做了动员报告,他简要回顾了2015年我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总结了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他指出专业基础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是做好评价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强调了工作开展的责任机制和工作纪律,并从真实性、规范性、全面性三方面对今年的数据采集填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特别邀请评价系统支持专家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实训中心王嘉主任做了专题讲座,并指导老师们进行了模拟上机操作。

   据悉,首轮江西省普通高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从2015年开始,将于2018年完成。全省42所普通高校262个专业(包括1746个专业点)每年须进行本科教学基础状态数据的采集,其中有3届毕业生的专业参加专业综合评价。开展专业综合评价两年来,我省高校共提出停招/停办本科专业177个,是我省高等教育历史上高校自觉进行专业结构调整,且规模和力度均达最大的一次,为江西省本科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新学期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