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暑期学子忙实习 校企合作来搭台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30 浏览数: )
                

 

暑期学子忙实习 校企合作来搭台

——朱友林副校长一行检查软件学院暑期学生实习工作

为了解软件学院学生暑期实习、实训动态,收集用人单位及学生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718日至721日,校领导朱友林副校长、教务处张华处长、联合培养人才工作办公室郑莉萍主任、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饶勇、党委副书记余克弟、副院长万浔娟等一行,前往杭州、南京、深圳三地进行校外实习检查、走访、调研。

恒生电子、达内科技、东软睿道、育知同创、千峰科技,这些企业或是中国金融软件行业翘楚,或是中国IT职业教育的行业先锋,或是与我校共建“卓越工程师”试点项目长期合作企业,承接南昌大学学生带薪实习、暑期夏令营实训以及“卓越班”学生培养工作。在与校友、学生的座谈中,同学们畅谈实习实践生活中的感受与体会,并对学校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朱友林副校长高度肯定合作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并提出在规模化、高通量教育背景下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校企如何合作更深入紧密,如何借鉴企业优势与经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改革等思考与建议。

        软件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并基于学校推行暑期“三学期”,大力开展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构建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实践育人体系。如今年,13级同学在夏季学期全部进行实习、实训安排,14级的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企业夏令营,15级同学则安排相关企业进行认识实习,让同学们在夏季学期都能有机会参与相关专业实习,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增强动手能力,适应不断发展的软件行业对人才的要求,取得显著的成效。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大学生创新训练营第五期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