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让设计改变生活——南昌大学舒余安副教授受邀TEDx演讲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04 浏览数: )
                 


 

2016618日,由TED总部授权的2016TEDx年度活动在南昌隆重举行。该活动主题为:因想法而改变(Think MoreThink Better)。活动共邀请5位演讲者进行现场演讲,包括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舒余安副教授、美国社会学家及民谣音乐家Mark H.Levine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长城友谊奖获得者)、全球非盈利组织Money Think创建者Greg Nance(美国最年轻的杰佛逊总统奖获得者)等。

在演讲活动中,我校舒教授根据自身设计专业的研究背景,分享了其多年研究“设计方法”的成果——“Connect and Create(连线创造)”。该方法不仅适用于设计专业的创新创造,还适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通过一些日常生活案例的运用说明以及部分专业设计的项目介绍,舒教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学术性成果进行了讲解,全面的诠释了“设计源于生活,设计改变生活”思想。舒教授的演讲,诙谐幽默,互动性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演讲中提出的深层次的问题,也值得人们认真思考。

TED是一个致力于“传播有价值的思想”的非盈利性组织,其创办目的旨在传播有独特的思想来改变生活态度,进而改变世界。自1984年在美国加州第一次举办以来,TED大会邀请了全球各行各业的思想家和行动家,其中包括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美国政治人物及环境学家阿尔·戈尔、英国生物学家珍·古道尔、美国建筑大师弗兰克·盖里、歌手保罗·西蒙、维珍品牌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国际设计大师菲利普·斯达克、美国作家伊丽莎白·吉尔伯特以及U2乐队主唱Bono等。

基于传播有价值思想的初衷,TED2009年推出了TEDx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当地团队申请得到TED授权批准,以TEDx的名义来组织活动。“x”即独立组织的TED活动之意。TEDx形式与 TED基本一致——通过邀请站在各个领域前沿的创新者和实践家来进行现场演讲,就一些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附舒余安副教授演讲视频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yMDI5MjU4MA="=.html?x=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暑期实习实践教学启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