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2012年我校师生暑期赴美学习实践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8-13 浏览数: )









 
        8月7日,我校应邀赴美国内华达州州立大学雷诺分校访问学习的68名师生,圆满结束了为期二十八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全部顺利回国。

       内华达州州立大学雷诺分校精心为我校学生安排了英语强化课程、课堂讲座、国际学生课外社交、实验室参观、文化交流和考察等活动。根据学生英语水平将学生编入不同班级,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一同上课交流。该课程采用小班授课方式,教学手段新颖多样,有师生互动、网络教学、小组讨论、情景对话、趣味游戏、中期测试等环节,课程气氛轻松、愉快、融洽。

       雷诺分校还安排师生前往参观内华达州、加州、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参观了当地市政厅、博物馆和自然文化景观,参与了当地举行的文化及社会交流活动,了解了当地历史与社会文化。学习中途,该校学生还盛情邀请我校部分师生参加家庭晚宴,大家在愉快的交流气氛中,度过了让人难以忘怀的夜晚。

       经过此次学习交流,同学们表示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激发了学习兴趣,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运用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对美国教学方法、模式和质量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对今后的学习方法和目标有了更为积极、清醒的认识。同时,我校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得到了该校教师的高度赞许,学员们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获得了结业证书。

       与美国内华达州州立大学雷诺分校合作的学习交流活动,是我校首个与北美国家高校的合作项目,今年是第二次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两校间的深厚友谊,拓宽了双方合作领域,为我校教育国际化增添了一笔新的色彩。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旨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多年来,学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通过学校资助获得了人生中难得的出国(境)经历。迄今为止,学校已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爱尔兰、加拿大、印度等国家和中国台湾等地区的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暑期制、学期制、学年制学习交流等联合培养、学术研讨和科学研究合作、师资培养等项目。今年我校还首次与澳大利亚高校University of Ballarat建立合作,圆满完成了学生暑期赴澳学习交流活动。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我校本科生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参加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