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朱友林副校长深入语言实验中心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07 浏览数: )





 
        3月31日上午,朱友林副校长在教务处张华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中心,就学校文科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使用、维护情况进行调研。

       朱校长仔细察看了教学主楼和外经楼的自主学习室、语音室和英语广播电台,现场了解了实验设备使用、维护情况,就如何更好的为外语教学服务进行了指导。外国语学院刘婷院长、黄耀华书记等学院领导就语言实验中心相关情况做了汇报。
朱校长充分肯定了语言实验中心在实验教学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对建设使用好实验中心提出了要求:
        1、关于实验室建设问题,凡是本科教学必须的设备及条件,先由学院提供一个整体建设方案,请专家进行论证。在此前提下根据学校的条件逐步实施,做到更新与维护相结合。对已经使用多年、需要淘汰的设备,采取分步实施的方法,每年更新一批,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95%以上。
        2、提高自主学习室的使用率。要掌握自主学习室的空置率、空置的原因,及时引导学生进入空闲学习室,合理利用时间进行学习。
        3、外语自主学习平台的建设应纳入全校网络辅助教学系统,加强与现代教育中心的协商,对外语教学的特殊性予以高度重视,满足外语教学的特点。
        4、在加强实验室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实验管理手段,充分利用资源,提高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加强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提高管理水平、教学质量。
        最后,朱友林副校长强调要更新教育观念,要落实全面发展、人人成才、多样化成才、系统培养人才和终生化的教育观念,在此教育观念的指导下,进一步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把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作为外语教学工作的目标。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教务处深入实验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