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前湖论道”第四期 叶志明教授: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出路的思考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28 浏览数: )







 
        3月25日14:30,由教务处举办的"前湖论道"第四期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一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朱友林副校长主持,主讲嘉宾是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教授,讲座题目为《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出路的思考》。

       作为上海大学的副校长,叶教授不仅有着丰富的高校管理经验,同时有着精彩的授课技巧。讲座主要是根据上海大学自身改革的实践经验来谈。首先,结合上海大学的现状与未来要求来提出为什么要进行教育教学的改革。其次,结合实际着重思考教育教学改革的出路在哪里并加以详细论证。围绕这两方面,叶教授将大量形象生动的故事和案例穿插到讲座当中,这样不仅使教育教学改革这一话题易于理解,同时还加深了现场的互动氛围,受到在场师生的好评。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叶教授的精彩报告准确地契合了当下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对高等教育的改革有独到而深刻的思考。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朱友林副校长深入教务处调研学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