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朱友林副校长深入教务处调研学生网上评教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3-22 浏览数: )

 
        3月18日上午,朱友林副校长专程来到教务处调研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张华处长主持,蔡丹副处长作专题汇报,教学质量与评价科全体同志参加。

       蔡丹副处长首先介绍了上学期学生网上评教试运行工作情况,并用PPT详细汇报了网评各类统计图表、评教结果、主要结论,以及评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应对措施,接着阐述了本学期开展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实施方案。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朱校长听得很仔细很认真,并不时对汇报内容进行评点。
       朱校长首先肯定了上学期网上评教试运行工作成绩,他指出:学生评教工作非常有意义,作用也很大。通过网评工作,既能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又有助于教学管理的规范化。他希望教务处和各学院再接再厉,充分利用有价值的网评信息,总结网上评教试运行的经验,进一步改进措施和方法。朱校长要求2011年全面实行学生网上评教工作,要尽量做到全部学生参与、覆盖所有课程(特别是Ⅰ、Ⅱ类通识课程),要对网评数据进行科学统计分析,要加强对评教结果的运用,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
       全校性网上评教工作始于上学期,2010年9月教务处在教学院长会上首次正式提出了学生网上评教工作计划,讨论了实施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10月根据教学院长和督导建议意见修正了网上评教实施管理办法和指标体系;11月底开展了广泛宣传动员工作,邀请学工处领导、各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负责人参加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动员大会,会上演示了评教程序、下发了操作指南;2010年12月1日至2011年1月14日开放评教系统,师生登陆系统评教、交流;1月15日关闭评教系统,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上学期参加网评学生15957名,占应参评学生的54.17%;学生留言165371人次,教师回复1039条意见;学生对被评教师的授课情况满意度高,课程平均得分为93.97分,教师平均得分为93.82分。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2011年度南昌大学校级教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