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虞国庆厅长看望慰问英模教师王茂华家属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09 浏览数: )

 

       9月8日,在第26个教师节前夕,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虞国庆专程来到宜春,亲切看望慰问英模教师王茂华的家属--宜春八小教师谭长华,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

   虞国庆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谭长华表达对英模教师王茂华的敬意。虞国庆说:在生死关头,王茂华舍生忘死,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几个孩子,自己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生命,奏响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境界。王茂华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是时代的楷模,是全体教师学习的榜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号召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英雄为榜样,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谱写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新的宏伟篇章。

       虞国庆详细了解了谭长华的生活和工作状况,他希望谭长华好好保重身体,在教师岗位上努力工作,作出新的奉献。他特别嘱咐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多关心英模家属的生活,使其生活无忧、安心工作。虞国庆还向谭长华发放了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慰问金。

  在宜春八小,虞国庆听取了宜春市袁州区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袁州区委、区政府近年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使教育各项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人民群众各项教育需求逐步得到满足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虞国庆视察了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情况。视察过程中,虞国庆强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各地要通过举办各种活动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他希望通过看望慰问宜春八小和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表达他对全体教师的问候和敬意。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首批290名来赣就读西藏中职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