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首批290名来赣就读西藏中职班学生顺利抵昌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9-08 浏览数: )







 

       2010年9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在南昌火车站举行仪式,迎接首批290名来赣就读的西藏中职班学生。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帮助西藏培养一大批技能型人才、高素质劳动者和幼儿教师,我省2010年将招收540名西藏中职班学生,占全国总计划的18%,为招收西藏中职班学生最多的省(市)之一。除江西外,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南、广东等11个省(市)也将招收西藏中职班学生。

       我省招收的540名西藏中职班学生将分别被安排到江西冶金工业学校、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水利水电学校、江西省医药学校、南昌卫生学校、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江西省护理职业学院等7所学校的10个专业进行为期三年的学习。

       其中,江西冶金工业学校招收采矿技术专业100人;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招收水电厂机电设备安装与运行专业30人、输配电线路施工与运行专业30人、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40人;江西省水利水电学校招收输电线路与运行专业30人、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30人、农业与农村用水专业30人;江西省医药学校招收生物技术制药专业50人;南昌卫生学校招收农村医学专业100人;江西省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招收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50人;江西省护理职业学院招收医学检验技术专业50人。

       省教育厅职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250名西藏中职班学生将陆续抵赣。承担招收任务的各学校都组建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针对民族地区学生特点,精心设计了教学活动,安排了相对独立的宿舍、食堂,竭尽全力为来赣就读的西藏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障西藏学生在赣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朱友林副校长巡视补考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