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创新创业基础、生命教育类课程选课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数: )
 

各教学单位:

根据2016版培养方案要求,在校本科生自2016级起需要修读Ⅰ类通识课《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1学分)以及生命教育类课程(必修课,0学分)。

本学期提供4门生命教育类课程供学生选修,该课程限选1/人,多选无效(注:成绩单已有《生命教育类》课程成绩的学生无需选课)。成绩合格后将以《生命教育类》课程计入成绩,不记录具体的课程名称。

生命教育类课程为2016级及以后学生必修课程,学生必须通过该类课程才能毕业。非医学类学生还应同时通过《安全教育微课程》学习(具体见“关于做好本科学生修读安全教育微课程工作的通知”(南大学工函[2018]6号)。

现将此次选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学生范围:2016级未通过《创新创业基础》、《生命教育类》课程的学生。

二、修读方式:登录课程对应平台以MOOC方式进行修读。

三、选课时间:2019102212:302311:00

四、学习时间:20191028日—202016

五、考试时间:202017日—2020112

六、选课网址:http://jwc101.ncu.edu.cn(教务管理系统)

七、选课步骤: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的教师学生端,进入“选课中心”,对应的选课名称为“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创新创业基础及生命教育类选课”,点击“进入选课”→“公选课”,按提示进行选课;如果已选课程打算退选,可在网页下面的“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中进行退选。

八、课程列表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单位

课程平台

创新创业基础

创新创业基础

彭迪云

南昌大学

校网络教学平台

超星学习通

生命教育类

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MOOC)

 

中国农业大学

校网络教学平台

超星学习通

基础生命科学(MOOC)

张金红

南开大学

校网络教学平台

超星学习通

微生物与人类健康(MOOC)

 

复旦大学

校网络教学平台

超星学习通

艾滋病、性与健康(MOOC)

王登峰

教育部体卫艺司、中国卫计委疾控局等跨校共建

“智慧树”平台

 

九、学习方式

选课成功后,学生于1028日开始,进入相应教学平台进行修读,具体各平台修读要求:

1、南昌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课程

登录南昌大学网络教学平台(http://ncu.fanya.chaoxing.com/)后进行学习,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1)请需要修读《创新创业基础》的同学,务必加入QQ群:

创新创业基础1群:365923080 

创新创业基础2群:546757920

创新创业基础3群:648945459

2)请需要修读《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MOOC)》、《基础生命科学(MOOC)》、《微生物与人类健康(MOOC)》的同学,务必加入QQ群:

学习通平台生命教育类1群:648498057

学习通平台生命教育类2群:564702645

后续有关通知公告将通过此系列QQ群发布。

(学习通平台客服QQ:1072148750 学习通老师。)

2、智慧树平台

登陆“智慧树南昌大学站”(http://portals.zhihuishu.com/ncu)学习。网页右上角“登录”或“注册”,学生需要先注册智慧树账号(已有账号可直接登录),注册成功后即可在智慧树网或下载知到APP进行视频学习、课程论坛互动、参加见面课、作业、考试。

请已选课同学,务必加入QQ群:738068229。后续有`关通知公告将通过此系列QQ群发布。

(智慧树平台服务端客服QQ949694856 饶老师)

十、 特别说明:

创新创业基础、生命教育类课程均为在线修读课程,请务必在对应平台上课,否则无法完整记录学习过程,影响最终成绩录入。

十一、 选课期间联系电话:0791-83969101

 

 

                                        教务处

                               20191018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