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预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数: )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管理,引导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南昌大学关于印发<南昌大学学生管理规定(2017年订)等五项管理制度的通知>》(南大学字〔2017195号)中《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对未能达到相应条件的2020届毕业生进行预警。请各学院(部)根据本通知做好以下工作。

一、 预警范围

  (一)除毕业学年外,仍有未获得学分的必修课程(I类通识课、学科基础课、学科主干课)的学生;

  (二)II类通识课、专业选修课、创新创业类课程、个性课(仅2015级)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

  (三)外语成绩未达到授予学士学位条件的学生;

  (四)尚有受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未解除的学生。

二、具体措施

(一)请各学院(部)通过教务管理系统的“所得学分及绩点new”,统计每个学生各类性质课程学分缺额情况,对可能无法毕业或无法获得学位的学生通过合适的方式通知2020届预计毕业的学生(可以清单形式通知,参考附件1《南昌大学2020届毕业生课程或学分预警清单》),让学生了解自己可能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因,以便做好相应安排。

(二)各学院(部)依据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对学生可能或已经发生学习问题或完成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警示,告知学生本人可能产生的后果,针对性地采取相应具体措施,督促2020届本科毕业生按时参加相关选课并努力取得相应学分。

三、其他事项

(一)教务处已初步统计了2020届毕业生执行计划中未获得学分必修课程列表(附件2),供各学院向预计毕业生列出清单时参考,该列表仅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对比,可能与实际不符,各学院在下发给学生前应做必要的核对。

(二)预警工作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学院自行确定。

(三)以MOOC形式修读的必修课程《创新创业基础》《生命教育类》课程将针对2020届毕业生于102223日开通选课和学习,请仍未获得该两门课程学生的学生抓住最后一次选课机会。

附件1:南昌大学2020届毕业生课程或学分预警清单

附件22020届毕业生执行计划中未获得学分必修课程列表

                                     教务处

 2019929

附件1:南昌大学2020届毕业生课程或学分预警清单
附件2:2020届毕业生执行计划中未获得学分必修课程列表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9-2020-1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