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选拔南昌大学前湖学院2017级综合实验班学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8-16 浏览数: )

2017级新生: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地方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优势,切实培养引领区域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自2014年起组建前湖学院并开设综合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

实验班秉承以生为本、因材施教、个性发展的理念,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德行、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实施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实行导师制、书院制、学分制的管理模式,坚持教书与育人、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三融合”,培养社会责任感强、人文素质好、数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各行各业的未来精英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进入国内外科研院所或高等学校继续深造。为做好2017级综合实验班学生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学习成绩、综合素质、个性突显相结合”的原则。

二、选拔对象:南昌大学2017级普通高考录取本科生(不含定向生、艺术体育生等特殊类别学生)。

三、选拔人数:85人左右。

四、选拔时间:2017级新生入学后3周内,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选拔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总分达到“2017年综合实验班选拔各省份最低高考总分要求”(详见附件)。

2、高考语文成绩在130分以上、或数学成绩在138分以上、或英语成绩在140分以上。

3、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奖。

六、选拔程序

1、学生自主报名。凡符合选拔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2、资格审查。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会同前湖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12比例确定170名左右学生进入面试。

4、面试。教务处会同前湖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

5、确定人选。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85名左右拟录取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教务处审查批准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七、考试内容

1、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笔试采用闭卷形式。

2、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能力和人文科学素养。面试分为英语口试、综合面试、心理测试。

八、报名方式

报到当天(97日)可到新生报到处前湖学院咨询点进行现场咨询报名;也可在99日之前到前湖学院教务办公室(建工楼九楼)报名。

附件:2017年综合实验班选拔各省份最低高考总分要求

 

 

                                  教务处  前湖学院

                                              2017816
关于选拔南昌大学前湖学院2017级综合实验班学生的通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关于2017年度南昌大学拟新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