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一)经费投入及保障机制

( 发布日期:2014-06-12 浏览数: )

1、经费投入:

本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投入经费来源于江西省财政投入22万元,南昌大学投入5万元,麻醉学专业投入3万元,共计30万元。

2、保障机制:

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实施专业提供了政策倾斜,在外聘教师、教师工程实践素养提高、教改立项以及实施工作运行等方面设立相应的专项经费,专门用于“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实施所必需的业务经费和人员经费,确保“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相关的各项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和学生实习或实践需要。

    南昌大学麻醉学专业为了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和《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1226号)精神,突出专业综合改革在教学工作的地位,保证经费及时、足额投入到专业综合改革工作中,实现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制度。

1)经费使用的范围

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由学校集中统筹,纳入学校总体财务预算,由教学业务主管部门和麻醉学专业管理和使用。具体包括:专业综合改革业务费、教学差旅费、教学仪器设备维修费、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费、图书资料购置费等。

2)经费的投入原则

1)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学校在安排财务预算时,坚持专项投入经费专项使用。

2)确保总量,逐年按计划使用。

3)经费的使用管理

1)集中核算,分级管理。学校财务处计划统筹经费,根据麻醉学专业综合改革的工作需要,严格管理统筹安排、合理使用各项教学经费。

2)严格预算,严格制度。经费实行部门预算管理制度,麻醉学专业在接到学校核拨的经费指标后,结合专业综合改革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经费支出预算,上报学校审批后执行;学校财务部门严格按照预算安排控制各项教学经费支出,严禁专项经费被挤占或挪用。

3)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为了加强经费管理,实行经济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主要行政负责人应按照两项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本经费的财务工作负全责。要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保证教学经费足额投入到麻醉学专业综合改革工作中。

4)经费的使用监督

1)民主监督。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要求,加强民主管理,成立经费使用工作监督小组,对本专项经费实施监督和检查。

2)制度监督。为确保经费足额投入到麻醉学专业综合改革工作中,应加大教学经费使用的监督力度,逐步建立和完善监督制度,保证经费能够足额、充分、高效地使用。

3)财务监督。财务部门要努力提高会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对每笔经费支出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不合法、不合理的支出;加强会计核算监督水平,严格按照预算安排各项开支,保证足额投入。

4)审计监督。审计部门对经费投入和使用监督检查制度,应定期对经费的投入、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公布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