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南昌大学赛区)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数: )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南昌大学赛区)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充分展现材料(包含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以及生物及医学材料)微结构的奇妙和复杂,揭示材料魅力之源,增强学生专业探索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其仪器使用水平与艺术鉴赏能力,学校将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南昌大学赛区预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一副作品可以两名学生参赛(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三、参赛办法

202091日之前,报将作品原图及作品图以“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投稿邮箱(ncuwjg@126.com)。

四、参赛作品要求

1、未处理作品原图应保存为常见格式,大小不超过30M。微结构摄影作品最终图应保存为.JPG.JPEG.PNG格式,大小不超过30M

2、未处理作品原图应拍摄于传统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扫描式探针、荧光显微镜等仪器设备。

3、参赛作品分为艺术创新组和技术创新组:

1)艺术创新组:作品在图片修改的过程中保持原图基本样貌的基础上,允许进行诸如调色,锐化等基本的操作,增加作品艺术性,但不允许进行增添、合成、画面布局调整等破坏原图基本样貌的操作。

2)技术创新组:鼓励具有原创性的、难以制备与表征的技术创新作品投稿。

4、作品原图应来自参赛者本人近四年内所做工作的样品,不存在知识产权问题。

五、作品评审

1、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将交至赛区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统一评审。专家评审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将综合微结构摄影作品的学术工作背景,摄影专业程度、艺术美化效果、寓意以及(演讲)展示效果等,作品进行量化评定。

2、评审工作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选取的优秀作品将于南昌大学材料学院官网(http://mse.ncu.edu.cn/)及微信公众号(ncumse)展示。

六、参赛奖励

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比赛,并给予证书和奖品。

注: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有机会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夏令营资格以及额外的奖金和证书)

七、参赛联系方式

1、大赛官方信息发布网站:http://mse.ncu.edu.cn/

2、投稿邮箱:ncuwjg@126.com2020微结构大赛QQ交流群号:481090445

4、联系人:李双霜,电话:1592698797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79


上一篇: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化... 下一篇: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