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数: )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大学英语教育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之一。本届竞赛将进一步着重对大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知识技能的考察,提高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生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一、竞赛对象

本竞赛分A、 B、 C、 D四个类别, 全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A类考试:研究生

B类考试:英语专业本、专科生

C类考试:非英语专业本科生

D类考试: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

二、奖励办法

本竞赛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分别依据初赛人数的30‰和50‰评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特等奖获奖比率为1‰,一等奖获奖比率为5‰,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 86‰。1%的学生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的决赛考试,同时参加江西省赣江杯比赛。

三、考试时间

1.初赛全国统一时间: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2.决赛全国统一时间: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上午9:00—11:20

四、考试题型

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 选择反应题型占 60 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复赛设有口语比赛环节。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

五、竞赛样题

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考试与评价》大学英语版、《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竞赛辅导用书可网上查阅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简章上介绍。

六、报名费用

每人33元(据江西省比赛组委会2021年规定收费)

七、报名方式

1.关注南昌大学英文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ncuebs”,公众号将于3月8日推送报名链接开始报名(回复任意内容也可获取此链接)。

2.线上报名截止时间:3月15日24时

3.缴费时间与方式: 3月18日-19日于主教509缴费(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现场支付宝转账并确认信息即可),工作时间为8:30-18:00。

附注:线上报名失败的同学请更换设备尝试报名,如果再次失败,可于现场收款时填写信息报名。

八、考场安排及查分

1.比赛前请在南昌大学英文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ncuebs”查看考场安排。

2.比赛成绩请在比赛后上南昌大学英文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ncuebs”查询。


联系人:刘绍斌老师 值班电话:18047198902 / 18270801463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

教务处   

2021年3月5日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 下一篇:2020-2021年在线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