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举办第二届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暨校际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数: )
 

各学院(系):

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NanChang University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NCUPT)是南昌大学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简称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校级学术竞赛。NCUPT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这种模式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南昌大学教务处

承办:南昌大学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各校区全日制统招在校本科学生,参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每队由5-6名队员组成(含队长1),团队队员名单和队长经上报后不可更改。

三、竞赛内容

第二届NCUPT竞赛的赛题采用2019IYPT题目,在力、热、声、光、电等物理学分支下共设17个题目,参考:

https://iypt.org/index.php/problems/problems-for-the-33rd-iypt-2020/

竞赛形式为辩论性比赛,详细规则见附件。

四、竞赛安排

报名时间为99日至1010日。联系人: 13879102859(辛老师),13767192582(蔡老师)。

报名方式:

 
   
1https://www.wjx.top/jq/45998330.aspx

2、二维码:

竞赛时间定为:20191228日,地点:南昌大学实验中心。

五、奖励

1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个人单项奖。

2竞赛享受校级竞赛待遇,记入学生档案,各学院在评优评奖和推荐研究生时应予以适当考虑。本竞赛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分别参照《南昌大学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办法》相对应的一等、二等、三等、鼓励奖加分。

 

 南昌大学教务处

南昌大学理学院

2019年9月29日

附件:第二届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NCUPT简介及比赛规则

第二届南昌大学物理学术竞赛(NCUPT)简介及比赛规则2019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 下一篇:计算机应用高级班选拔考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