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数: )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2017年第四届竞赛将于20177月在南京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进行。

命题范围:针对已掌握的大学普通物理知识及完成的基础物理实验、综合性物理实验、研究性物理实验等课程。命题定位水平难度适当,具有基础和发挥空间的命题。它既突出物理基础又充分体现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

命题类型:基础性实验题和综合、研究性实验题两类,每类题都具有设计性的空间。

竞赛方式:命题实验、现场完成实验;

1)基础性实验题2题,每题实验时间:4小时;每校2人分别完成1题;

2)综合研究性实验题2题,每校1题,实验时间:4小时。两人组队合作完成。

一、报名条件

我校大二、大三物理实验成绩优秀、动手能力强、物理学科成绩优秀、理解认知能力强的在读本科生。

二、报名时间和地点

2017510日~520

报名地点:理生楼5楼理学院物理系办公室(生命理科楼A-511)报名,联系电话:83969512(刘老师),报名表见附件或从http://jwc.ncu.edu.cn网下载。

三、其他事项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选拔参赛选手,选拔时间在5月底举行。为帮助参赛选手争取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将在61日~630日,利用同学们的课余和双休日时间,安排为期1个月的赛前强化实验训练。

附件:2017年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理学院

                              

                                        2017510

附件:2017年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 下一篇:关于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