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转发《江西省写作学会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省大学生写作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数: )
 

各会员单位、各高校有关部门:

     为发现和培养写作人才,促进高校写作教学改革,我会自2002年始,已成功地举办了11届全省大学生写作大赛,得到各高校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并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经研究决定,于本年度举办“江西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写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省写作学会所属各团体会员所在高校中所有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以及非会员单位的省内各高校在校学生。

    二、大赛主题

     描绘多彩生活,讴歌伟大时代,纵谈百味人生,抒写赤子情怀。

     三、参赛文体

     散文、诗歌、微型小说、杂文、社会评论、文艺评论、通讯、微型报告文学、调查报告、科学小品等体裁的作品均可参赛。

    四、内容要求

     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大力讴歌新的时代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思想、新风尚,充分反映改革开放带来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风貌,表现当代大学生对历史、现实和社会、人生的新思考、新感悟、新发现。稿件力求内容充实具体,形式新颖,视角独特,语言清新明快。

     五、比赛程序

     1.自即日起,由各高校在本校范围内组织初赛,于今年6月中旬之前产生出参加全省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候选作品各若干(每校选送候选作品的数量原则上控制在30--60篇,其中一等奖不超过15%,二等奖约占35%,三等奖约占50%)。

     2.拟于今年6月下旬或7月上旬举行学会第19次学术年会期间,组成评委会,对所有候选作品进行最终评审(候选作品由各校与会代表带来,拟参赛的非会员单位请于6月中旬之前来电联系),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注意事项

1.所有候选作品一律用A4型复印纸单面打印。格式:第一行,标题用二号黑体,标题后用五号宋体字加括号注明文体;第二行,单位名称(校名、院系、年级、专业)用四号宋体,作者姓名用四号楷体;正文用四号仿宋体(每页28行×30字)。

2.每篇候选作品的字数一般不超过2500字(诗歌不超过80行),调查报告、微型报告文学可适当放宽限制。每位作者只能选送1篇作品参赛。

3.各校上交候选作品时均需附上打印目录2份(包括篇名、体裁、作者姓名等项内容),并将所选作品分好等次,排列出先后次序。

4.严禁抄袭,文责自负。通讯、报告文学、调查报告中所涉及的内容必须完全真实和准确无误,如因抄袭或内容失实而引起著作权或名誉权纠纷,概由作者本人负责。

5.为保证一等奖作品的高质量,并为下一次选编优秀作品集积累资料,各校推荐的一等奖候选作品,需于630日之前提交电子稿,以备结集出版时选用。电子稿一律采用2003word文档(每篇作品单独命名一个文档,命名方式:“校名 篇名”;内文格式同第1条规定),以附件形式发至wuqianhu@126.com邮箱。

6、由于本会系纯学术团体,没有任何经费来源,为了弥补大赛活动经费的严重不足,经研究决定,每篇候选作品需收取活动组织费30元,请与参赛作品一同带来。

江西省写作学会

2017318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 下一篇:关于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