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举办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10 浏览数: )
 

各学院: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原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推动英语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同时为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和写作大赛”江西省选拔赛和全国决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决定分别举办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与写作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现将两个大赛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

 凡报名学生均获得初赛资格,并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比赛准备,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比赛的具体分组请各选手在10187:45之前直接前往初赛赛场查看张贴的名单。

1、比赛时间:预赛1018日(周六)上午8001130

复赛1018(周六)下午200-- 500

2、比赛地点:预赛初定前湖校区外经楼101,102,103,104,203,204,六个赛场。

复赛初定前湖校区外经楼203教室。

3、比赛内容:定题演讲题目为Change the Unchangeable

4、预赛形式:三分钟定题演讲和一分钟简短回答问题;

5、复赛形式:三分钟即兴演讲(提前15分钟抽取话题准备)。

6、奖项设置: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

各预赛赛场的前几名(共前24名)选手进入下午决赛,决赛前十名获得演讲培训资格,最后挑选三名优秀选手代表南昌大学参加江西赛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二、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原南昌大学创新英语写作大赛)

1、比赛形式:现场写作。比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

2、比赛题型:

类型一:记叙文写作Narrative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记叙文写作(600800词)。侧重考查选手的阅读理解、语言运用、细节描写、形象思维、创意构思、人文素养等综合能力。

类型二: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600800词)。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类型三: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要求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600词左右)。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3、比赛要求:12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三种类型中指定的两篇命题写作。

4、比赛时间:1026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5、比赛地点:见参赛证,选手凭参赛证和校园卡或身份证入场。

全校各自然班级的班长集中在1023号前往外经楼318B领取参赛证

6、奖项设置:

大赛成立专人评审组阅卷,分别按参赛人数的1%3%6%10%比例设置特、一、二、三等奖,颁发校级获奖证书;比赛成绩在前10%的选手同时可获得“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见附件3);并将在获得特等奖的选手中选择三名优秀选手参加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西省复赛

 

三、两项赛事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

南昌大学全日制四个年级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不分专业组、非专业组。

2、报名方式

报名起止时间2014922-930注:不接收在规定时间之外的邮件)

方式:请各自然班同学们到班长那报名,班长最后在指定时间内按两个不同赛事分别填好电子表(见附件12)后演讲大赛发到2656476140@qq.com邮箱,写作大赛发到3071718697@qq.com邮箱。(演讲赛选手直接前往赛场参赛,写作比赛集中发放参赛证,选手凭参赛证参赛。)

 

教 务 处  

外国语学院

2014910

附件1: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申请表
附件2: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南昌大学选拔赛申请表
附件3:2014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章程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 下一篇:关于公布南昌大学参加2014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