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喜报!南昌大学26个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数: )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我校共26个项目获批立项。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106项。

本次立项的26个项目,其中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1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12个,师资培训项目7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5个,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1个,项目涉及合作企业22家,项目类型丰富全面,合作企业广泛。学校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度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312112934.png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的形式促进高校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我校高度重视协同育人平台搭建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工作,2015年至今已累计立项106项,合作企业90余个,直接参与项目学生2000余名。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教学项目研究,线上、线下教学课程设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实验室及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项目,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师生实践素养,为我校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喜报,+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