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我校当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数: )

 

201762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领导、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以及联盟成员高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的参会代表共计千余人与会,共同见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正式成立,并围绕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展开深入研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章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名单。我校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朱友林副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为联盟成立发来贺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实践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环节,联盟的成立将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带来诸多有益的影响。要培养有知识、能力、境界、眼界、敢于竞争的创新创业人才,实践历练将是他们未来走向社会的宝贵经验。吴岩司长希望联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握三个着力点——做好研究、搭好平台、建好机制,通过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导师团队,汇聚各方合力,形成良好的生态,让社会共同关注并支持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由教育部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厦门大学承办。联盟下设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秘书处和教学资源共享中心。首批共有486所高校(其中985高校37所,211高校106所)和4家企业。厦门大学为联盟理事长单位,秘书处设在厦门大学。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胡永新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