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传统文化薪火不绝,国学传承又添新人----国学实验班2016级举行开班典礼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7 浏览数: )
             

             
 

20161014下午4时,人文楼B230,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南昌大学国学研究院2016级本硕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此隆重开幕。

教务处副处长肖教燎首先代表学校宣读了经过选拔批准的国学实验班新生名单,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谈振兴、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德保到会祝贺并讲话,国学研究院院长程水金作了主题发言。国学研究院全体教师和老生向入学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老师们热情洋溢的发言,寄托了学校对新生的希望,希望他们“融旧开新,再续华夏人文慧命,敬德尊圣,重铸炎黄民族心魂”、“融贯经史子,汇通文史哲,涵化中西东,参究天地人”,做一个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合格传承人。下午五时半,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结束。

国学实验班创办于2009年,以国学研究院为依托机构,每年招收25人,今年招收了第八届新生。已经完成本科阶段学习的四个年级100人中,75人进入985高校继续深造。尤其是今年进入推免的201325名学生中,23名学生进入985高校深造,这些学生在新的学校展现了较高的学术素养。每年一届的“全国本科国学论坛”,实验班学生都表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因此,南昌大学国学实验班在国内国学教育界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其学术影响力和专业教学水平进入国内前列。

        国学实验班学生是层层选拔的优等生,但美玉蕴于碔砆,非砥之不知其宝;精金藏于矿朴,非冶之则不显其光。国学研究院打破常规,制订了特殊培养计划,并为实验班遴选了最好的授课教师。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学养精心浇灌了这些“读书种子”,学生们的成绩是教师心血开花的结果。通过特色培养,学校和教师希望学生们今日修学储能,沉潜于书斋之中;他日展翼乘云,腾飞在九天之上!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以一流本科教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