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南昌大学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数: )
                 


 

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2016723-26日在山东淄博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江雄心、李小兵和游步东三位教师指导的9名机械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在上一届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基础上,再次取得突破,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同时获得诺信杯工业产品设计公开赛一等奖1项;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6项;建模单项一等奖6项、尺规绘图单项一等奖1项、建模单项二等奖1项。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6所高校的372支队伍、3706名师生参与,创办赛以来参赛学校和参赛人数历史之最。大赛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道桥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全能竞赛,其中机械类254支团队。

我校一直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校2014年开始举办南昌大学工程制图竞赛,每年一届,在此基础上选拔学生进行培训和训练,经过近一年的初级培训和暑期一个月的高强度封闭式专项训练,为近几年我校参加全国制图大赛取得成绩的持续提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和保障。我校2013年开始参加本项赛事,从2013年的单项二等奖,到2014年个人全能二等奖、单项一等奖,2015年团体二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再到今年的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九届。大赛旨在普及国际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理念。竞赛要求参赛学生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能力,掌握先进的成图技术和先进的设计思想与方法。该赛事受到全国学多工科类院校的高度重视,被中国图学界盛赞是图学研究、教育与实践上的改革与创新、图学教育理论与实践大赛的奥运会。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2016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