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南昌大学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数: )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2016726-29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小兵和余桂英指导的“斗转星移-车载便捷快递机”、黄兴元和刘建胜指导的“离心式硬币分类清点机”2项作品入围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平了上届历史最好佳绩。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内容分为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本届大赛自2015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638所高校共计4154项作品,经过各省赛区预赛和决赛第一阶段初步评审,共有163项作品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现场评审。本次赛事我校从20156月开始筹备,40余名参赛学生、10余名指导教师,经历一年多的探讨、尝试和辛勤付出,最终设计制作出优秀作品,经校赛选拔我校9项作品(江西省18所高校86项作品)参加了20164月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的江西省预赛,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2项作品入围20167月底在山东交通学院举办的全国决赛,获全国一等奖2项(江西省共获全国一等奖6项)。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四大竞赛之一,也是我国理工科大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大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赛制为每两年一届。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2016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