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学校召开2016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校内审核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23 浏览数: )
                         

 

教务处组织的2016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校内审核会于714日下午2:30在办公楼101会议室等四个场地进行,由学校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督导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各学院2016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审核。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办主任等。

会上,各学院向专家介绍了本学院培养方案制定过程、培养方案特点,专家组成员对照《关于制定南昌大学2016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南大教字〔20161号)中 “分析需求,制定目标;参照标准,突出特色;大类招生,分类培养;创新创业,重在教育;开放选课,提倡个性;科学评价,重在过程;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全面实施三学期制”等8个要求对学院培养方案进行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

        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是学校本科教学的基本文件,我校自20157月启动20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在总结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成果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制定2016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各学院遵循“目标引领、以生为本、标准导向、科学统筹”原则制定了各本科专业2016版培养方案,同时聘请2-3所“985”高校同行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审核。这次校内审核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培养方案,提高培养方案制定的质量。新版培养方案系统录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2016级新生将按照此版方案进行培养。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30个项目入围第二届“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