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我校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23 浏览数: )
                      

 

2016 624-2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90所院校395个参赛团队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有4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胜奖1项,创造了自大赛设立以来我校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本科生的优秀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参赛项目由基础医学院和医学部教务办公室组织,一行由5名选手组成参赛队伍。决赛中,我校学生在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专业素养、精彩的表达、敏锐的思维以及创新的理念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中医学部况海斌教授指导团队的参赛项目“卧式恒流离体器官灌流仪的设计”荣获一等奖、“孕期全氟辛酸暴露对妊娠黄体内分泌功能的影响及其机制”荣获二等奖;徐昌水副教授指导的参赛项目“柚皮苷对大鼠小胶质细胞P2X7受体介导gp120所致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及其机制研究”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促使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30个项目入围第二届“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