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学校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数: )


                                                                               7b1345b1fb4b41fb8037fe9b8a84ce99.jpg

      5月29日,学校以“贯彻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周创兵、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阐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历史方位、本质内涵、总体思路、建设路径。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落脚点,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是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起点。要以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育人环境、服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为着力点,按照“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创新驱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不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围绕如何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会议要求,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眼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优化专业结构,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规划部署,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建立健全督查督办与管理服务机制;涵养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走出有自信、有特色的南昌大学一流本科建设之路。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学校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19年,建立专业质量标准、完善课程质量标准。2020年,学校将通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互联网+”智慧教学环境,提高专业人才国际化水平,建立健全专业建设质量标准、课程质量标准、人才培养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一流本科专业国际评估机制等十大举措,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教务处、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部、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医学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课堂里又传来老师亲切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