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学校部署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数: )


cf0e3d01a51a4469bb8b1c709a7554da.png

914日下午,学校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在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了新学期工作重点。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学校在抓好疫情防控常同时,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按期修订2020版培养方案,稳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基本形成拔尖人才培养格局,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了教师网络培训以及学历清查、教材审核,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成立本科生院。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要以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正常教育教学工作为基础,以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提升教学改革质量、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筹建现代产业学院等工作为重点,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教学环境与靠前战略谋划的关系面向社会需求和未来趋势,改革课程体系,调整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刻认识成绩与机遇的关系,学校本科教学成绩来之不易,把握历史机遇,将机遇转变为优势和潜力,继续推进本科建设;要深刻认识时间紧与任务重的关系要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坚忍的毅力和组织力做好重点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聚焦人才培养,着眼科教融合,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教育技术与教学资源中心、教学督导与评估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先后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各学院(部)教务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创建文明校园  优化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