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2010年年底我校开展国家级特色专业年度检查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05 浏览数: )







 

为充分发挥国家级特色专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使我校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应地方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近日来,我校对第二批和第三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开展年度检查会。参与检查工作的有朱友林副校长、检查组专家、我校其他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本次检查是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医学影像学"和"通信工程"等3个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进行年度(中期)检查。特色专业的建设有利于促进教师教学的改革,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和带动其它专业的发展。

       会上,首先各专业负责人围绕本专业建设目标、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设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后,专家围绕专业建设任务和"关于加强"质量工程"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的指导性意见(教高司函[2008]208号)"等向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会场其他专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就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发展进行了广泛研讨和相互交流。最后,为全面督促各专业的建设,专家指出了各专业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工作调研会 下一篇:教务处召开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