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江西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05 浏览数: )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我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由江西省普通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举办,南昌大学教务处承办的"江西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于1222日至26日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由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胡永红副处长主持,出席的有江西省各大本科院校教务处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研讨会主要以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现场考察为主要形式。

 本次会议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具体内容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方案设计两大模块展开。第一模块就目前我国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现状提出创新教育背景下的大学人才培养改革与发展意见,并对人才培养模式建构的基本原则和要素进行分析。第二模块就具体实施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各种措施进行研讨。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策略,与培养模式相对应的课程设置与教学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的建构,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问题,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的效果评估和质量考核办法等。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深圳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

 与会代表主要参观了深圳大学基础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基地并就教学模式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与章必功校长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上一篇:集美大学李清彪教授来我校分享人工... 下一篇:教务处召开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