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南昌大学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数: )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新华社有关文件精神,2020届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照相)工作将在本学期进行,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时间

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是由新华通讯社江西分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到我校进行,时间定于20191217日—1219,共计三天。各学院的时间、地点安排见附件1

请各学院教务办严格按照时间安排组织好学生,一定按拍摄工作人员安排的时间入场,如有疑问请现场向拍摄人员提出要求,并做好图像信息采集相关工作,通知到每一个2020届毕业生。

二、费用收取

根据规定,每个学生应交纳图像信息采集制作费用15元。费用由教务处学籍科代拍摄单位收取。拍摄单位提供规格为2寸的照片用于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其他档案资料。各学院教务办负责人于20191130日之前统一转帐。

三、拍摄名单核对

此次图像信息采集采用电子数据,并采用刷身份证进行采集,因此所有学生数据需要提前填写并上交给新华社,为确保学生在现场能顺利的刷身份证进行拍照,请各学院教务办务必提前核对毕业生名单(以教务管理系统的名单为准),并再次提醒学生登录学信网核对身份信息,如有疑问,请于20191130之前反馈给学籍科。

三、拍摄时注意事项

此次图像信息采集采用电子数据,并采用刷身份证进行采集,不填写“图像信息采集卡”,所以请学生务必带好身份证件(港澳台学生所持身份证件应为学信网上身份证件号对应的身份证件),按照各学院教务办安排班级、学号的次序,依次签名、刷身份证、拍照,一定是保证签名、刷身份证、拍摄是同一个人,学生签名刷身份证号后切记不能再离开队伍或变更战队次序了。

  四、拍摄着装规定

建议照片拍摄时要求着装整洁、梳理干净、不穿与背景相近的蓝色上衣,必须穿着有领上衣,不要穿遮挡脖子的高领衣;面正对相机方向以照片能见两耳为准;头发不能染色、不遮眉毛及耳朵,在照片上头发所占的总面积不能超过面部的总面积,佩戴眼镜以拍照时不反光而且能清晰见到眼睛的各部位为准;不准佩戴有色眼镜;不着浓妆,化妆要以不掩饰面部瑕疵缺陷为准;佩戴耳、项等饰品以不遮挡面部瑕疵缺陷为准。

五、补散拍注意事项

未在规定时间内采集图像信息的学生由自己到新华社江西分社补拍,学校不再受理,拍摄时请携带身份证前往,并不可私自带人进去拍摄。新华通讯社江西分社补拍地点: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中大道688号。

补(散)拍时间分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

20199月份(1日、7日、8日、21日、22日)

201910月份(13日、19日、20日、26日、27日)

第二阶段

20203月份(7日、8日、14日、15日、21日)

20204月份(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

希望同学按规定时间在学校拍摄,没有特殊情况不予散拍, 如确认需要补散拍,请携带手写情况说明(本人签字,学院盖章)后来学籍科申请补散拍。

    附件:

1.2020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

2.新华社通讯社江西分社地理位置图

 

 

                                         教务处

                                   20191024

附件1 2020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
附件2 新华社通讯社江西分社地理位置图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2019年校运动会期间教学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