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2018-2019-1秋季学期个性课选课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08 浏览数: )

各学院:

为实现因材施教、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复合型人才的目标,本学期学校遴选了一批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程作为个性课程供其他院系的学生选修,同学们可根据自身需求,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进行选课。根据学校的选课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18年10月9日12:30—10月11日11:30。

二、选课门数:每人限选2门。

三、选课步骤

1.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101.ncu.edu.cn)。进入“选课中心”,对应的选课名称为“2018-2019-1秋季学期个性课选课”,点击“进入选课”→“跨专业选课”→输入需要选读的课程名称→查询,按提示进行选课。

2.如果已选课程打算退选,则应先在网页下面的“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中进行退选。

3.请在选课完成后,重新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检查本学期理论课表。

四、注意事项

1.2016级及以后年级的同学,无个性课学分要求,仅需按自身能力及兴趣进行选修。

2.由于个性课程为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程,很多课程的选修存在先修后续和难易程度等问题。请同学们在了解课程性质及课程要求,进行随堂旁听后,根据自身能力与兴趣,选修合适的课程。

3.个性课程的管理与正常班级一致,考核标准一致,学生参加统一的课程考试。若个性课程课程考试与自身专业课程考试相冲突,可申请缓考。个性课不允许申请免听。

4.学生在选定个性课程后,应珍惜教学资源,认真学习。选课后请按规定的要求上课学习。对不参加课程考试者,成绩以零分处理,计入本人成绩档案;缺课达所选课程1/3以上(含1/3)学时,不得参加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计入本人成绩档案。课程成绩将如实进入学生成绩库,不得修改或删除。

特别提醒:

(1)本次选课为个性课程选课,通过考试后,获得相应的个性课学分。

(2)未按规定时间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操作而直接进入课堂上课的同学按未选修该门课程处理。

(3)选课前应先旁听,认为能完成课程学习后再选课,未进行旁听的同学,不建议参与本次选课。本次选课不安排退课。

4.各年级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参加选课,额满为止;如遇网络拥堵,请错开高峰。

5.选课期间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

教务管理系统操作咨询:0791-83969101;

教务管理系统账号咨询:0791-83969100;

具体课程信息事宜,请咨询开课学院教务办。

附件:2018-2019-1秋季学期个性课安排表

 

                              教务处

                               2018年10月8日

附件:2018-2019-1秋季学期个性课安排表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校对2018年在校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