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选拔南昌大学前湖学院2018级综合实验班学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数: )

各学院:

学校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地方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优势,切实培养引领区域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我校自2014年起组建前湖学院并开设综合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实验班秉承“以生为本、因材施教、个性发展、品学兼优”的育人理念,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德行、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强、人文素质好、数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鲜明个性特点和较强创新精神的各行各业的未来精英人才。为做好2018级综合实验班学生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方式

实验班实施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实行导师制、书院制、学分制的管理模式,坚持教书与育人、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三融合”。学生实行个性化培养,自主选择意向专业(除医学类、艺术类、体育类、外语类、其它五年制专业、会计学(ACCA)、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等特殊专业之外)并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在导师的指导下进入科研团队或实验室参与科研训练,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国内外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宽学生的视野;实行书院制管理,不同专业学生集中居住在“际銮书院”,注重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师生横向交融、纵向贯通以及课内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跨学科素养与社会交往能力,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学生毕业后主要进入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继续研究生阶段学习。

二、选拔方式

1.选拔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学习成绩、综合素质、个性突显相结合”的原则。

2.选拔对象:南昌大学2018级普通高考录取本科生(不含定向生、艺术体育生等特殊类别学生)。

3.选拔人数:85人左右。

4.选拔时间:2018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报名条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高考总分达到“2018年综合实验班选拔各省份最低高考总分要求”(详见附件)。

2)高考语文成绩在120()以上、或数学成绩在138()以上、或英语成绩在140()以上。

3)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奖。

6.选拔程序

1)学生自主报名。凡符合选拔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

2)资格审查。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会同前湖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选拔人数12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

4)面试。教务处会同前湖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

5)确定人选。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教务处审查批准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7.考试内容

1)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笔试采用闭卷形式。

2)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能力和人文科学素养。面试分为英语口试、综合面试、心理测试。

8.报名方式

1)报名(咨询)时间:92日至95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

2)报名地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建工楼908室,联系电话:0791-83968231

请学生本人携带好相关证件(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到报名点报名。92日新生入学报名处将设置前湖学院综合实验班咨询点,接受新生现场咨询。

附件:2018年综合实验班选拔各省份最低高考总分要求

 

 

教务处 前湖学院

2018813

附件:2018年综合实验班选拔各省份最低高考总分要求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