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核对2018届毕业生应缴及补缴学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数: )

各学院:

    根据《南昌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办法》,从2012级学生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学分制学费是指将原学年学费改按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计收的教育收费制度。目前,计划财务处为方便管理,在收取学费时仍按学年学费方式预收学费,在学生毕业时再进行核算。现教务处已对2018届毕业生已修学分及在修学分进行统计,初步核算出2018届毕业生应缴及补缴学费数额,现请各学院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通知学生补缴,具体通知如下:

    一、核算办法

    (一)将原学年学费(标准学费)分为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计收。

(二)学分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分80元。

(三)如学生毕业时所修学分等于所在专业要求的毕业最低学分时,则两部分学费之和等于原收费标准。

各专业每学年标准学费及专业学费详见附件1。

    二、学生应缴学费及补缴学费

    学生在校修读期间按学分制收费所缴纳的总学费计算方法为:

    学生应缴总学费=年专业学费×学制+(成绩总库中正常考试学分+成绩总库中重修学分+本学期在修学分+因首考合格重修删除课程学分+已修但未登录成绩学分)×80。

    (一)如学生仅修读了所在专业要求的毕业最低学分,且没有任何重修,则学生应缴总学费与原标准学费一致,即:

    学生应缴总学费=年标准学费×学制。

    (二)如学生修读的学分(含首考不及格重修及首考及格后重修的学分)多于所在专业要求的毕业最低学分,则:学生相对标准学费应多缴学费=多出的学分数×80。

    经核算,2018届毕业生应缴学费情况汇总表(不包括医学部)详见附件2。

    三、学生学分及应缴补缴学费查询(不包括医学部)

(一)进入教务管理辅助系统(http://222.204.3.123),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忘记,通过身份证号获取),在主菜单的“毕业生学分学费查询”,可以查看“学分制收费计算办法”,也可以通过输入学号,查询到“成绩总库中正常考试学分”、“成绩总库中重修学分”、“本学期在修学分”、“因首考合格重修删除课程学分”及“应缴学费”、“相对标准学费应多缴学费”。

(二)点击其中的“成绩总库中正常考试学分”、“成绩总库中重修学分”,可以查询到具体的课程及学分。

(三)学生也可以教务管理系统、云家园、香樟家园等校内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学生各门成绩及学分。

四、其他事宜

    请各学院收到本通知后及时通知学生查询并核对本人的应缴学费情况。各学院于5月15日前将核查情况反馈教务处,教务处将于5月16日前将各学院核查情况审核后进行相应修正,并报计划财务处。

    各位同学请于5月25日登陆计划财务处网站(http://cwc.ncu.edu.cn/)学生服务平台(正在调试)查询缴费信息,根据网站提示通过手机银行和银行柜面缴费。

    有关咨询、联系电话:83969100。

    特此通知。

    附件:

    1.各专业每学年标准学费及专业学费

    2.2018届毕业生应缴学费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计划财务处

                              2018年4月28日

 

附件1:南昌大学各专业每学年标准学费及专业学费
附件2:2018届毕业生学费补缴情况表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南昌大学2017-2018春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