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做好2017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16 浏览数: )

各学院:

根据《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南大学字[2017]195号)等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现就2017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以学生为本原则,在教学资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学生转专业需求。

2、实行以“学校统筹、学院自主、学生自愿、择优录取”的工作方式。转专业工作由教务处统筹安排,明确总体要求,各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学生根据实施细则自愿申请。

3、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施细则、接收转专业学生数量、考核办法、考核时间安排和考核结果等要及时向学生公布,接受广大师生及社会的监督。

二、学生范围

2017级本科在校生。以特殊招生形式(如外语类保送、体育单独招生等)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临床医学(中英合作办学)专业以及转入“际銮书院”(含综合实验班、本硕实验班、国学实验班)的2017级本科生不在本次转专业范围之内。

三、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2、第一学期课程考核均合格,且补考及格课程不超过两门。

3、符合转入及转出学院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相关规定及要求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提出申请、提供相关材料、参加相关考核等。

2、高考为理工类学生可选择全校所有非艺术体育类专业;高考为文史类学生限选招收文史类或文理兼招类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只能在原专业大类内转专业。

3、如申请转出人数较多时,各学院可以设置最大申请转出人数比例,但不得低于20%,如超出该比例,可按上一学期学分绩点排序决定是否同意学生申请。

4、各专业接收转入学生的人数,可根据学院现有教育资源和办学条件自行确定。

5、学生最多可以申报两个有顺序的专业志愿,即第一专业志愿和第二专业志愿。学院录取时不区分学生申报的专业顺序,按公布的录取原则录取,如果两个专业均被录取,则由教务处录取为第一专业志愿。学院可以在上报拟录取名单时,顺延不超过录取计划10%的人数作为递补(如果拟录取学生第二专业志愿人数较多时可以适当扩大递补名单)。教务处汇总拟录取名单后,如有学生符合两个专业录取条件时,则其第二顺序的专业按顺序增录递补的学生。

6、学生一经批准转专业,不得更改。

7、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应补修转入专业必修而未修的课程,毕业时应达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具体需补修课程,由转入学院依据学生原专业所修课程情况和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确定。转出专业相比转入专业多修的课程,需按规定缴纳学分学费。

8、其他情形转专业根据《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有关规定执行。

五、具体程序

1、3月28日前,各学院制定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至少包括学生转出条件、转入学生条件、考核办法、录取原则、时间安排等),确定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计划。将实施细则和转专业计划表(见附件1)交至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后统一在网站上予以公布。

2、4月4日前,学生填写《南昌大学2017级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2),交至转出所在学院教务办。

3、4月11日前,各学院完成对本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的审批,并将转专业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

4、4月18日前,学生将经本学院审批同意的《转专业申请表》和《学生成绩单》交至申请转入的学院教务办。

5、4月19日—4月30日,各学院组织转专业考核,根据本学院转专业计划和学生考核结果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和递补名单。

6、5月10日前,各学院将拟转入学生名单和递补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

7、5月20日前,教务处对各学院上报学生转专业申请及拟转入学生名单和递补名单进行审核,确定最终转专业名单并在网站上公示。

8、6月1日前,教务处根据转专业名单公示情况,发布正式转专业学生名单,各学院指导转专业学生办理相关手续,特别是要尽快指导转入学生确定课程补修方案。

六、其他事项

1、转专业工作联系电话:83969100(教务处学籍科),各学院上报相关纸质材料的同时需报送电子稿。

2、转专业工作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过程管理,指派专人负责,同时也要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工作,切实做好2017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附件:

1、南昌大学各学院2017级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计划表

2、南昌大学2017级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3、南昌大学2017级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4、南昌大学2017级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3月16

 

 

附件1:南昌大学各学院2017级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计划表
附件2:南昌大学2017级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3:南昌大学2017级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附件4:南昌大学2017级转入学生名单汇总表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