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补改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数: )

各学院:


根据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课(原Ⅱ类通识课)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初次选课情况及学生需求,现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课(原Ⅱ类通识课)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补选、改选、退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292012:30 - 92216:30

二、特别说明

(一)从2018级学生开始,原则上所有课程成绩均纳入奖学金评定及各类学生排名。

(二)通识教育课(原Ⅱ类通识课)综合成绩原则上A-及以上等级(85分以上)的人数不超过该课程教学班修读人数的30%。

(三)纯在线开放课程(MOOC)学习成绩将按成绩排名情况折合成等级制形式计入成绩单;MOOC的网上学习及考试过程中如发现任何通过第三方软件参与或其他非正常的行为,该课程将计为0分。

三、选课要求及具体说明

为保证学习效果,建议学生根据自身能力及学分需求,自行安排各类课程选课门数,选课系统限制选课课程总门数(3门)。

20162019级学生要求修读6-10学分Ⅱ类通识课,含人文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具体要求查看2016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2020级学生一般要求修读10学分通识教育课,含国学经典与中华文化、文明对话与世界视野、社会研究与当代中国、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生态环境与生命关怀、审美鉴赏与博雅技艺七个类别,

2016版与2020版课程类别对应关系如下:

课程包含字母

2020级对应类别

(通识教育课)

2016至2019级类别

Ⅱ类通识课)

TG

国学经典与中华文化

人文科学类

TY

审美鉴赏与博雅技艺

人文科学类

TD

文明对话与世界视野

社会科学类

TS

社会研究与当代中国

社会科学类

TK

科学探索与技术创新

自然科学类

TR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

自然科学类

TH

生态环境与生命关怀

自然科学类

所有学生均有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分要求,具体要求详见相关专业年度培养方案。本次选课为“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理论课程”,课程编码包含字母“CL”

四、选课步骤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c101.ncu.edu.cn);进入“选课中心”,对应的选课名称为“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补改选”,按提示进行选课;如果已选课程打算退选,可在网页下面的“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中进行退选。

五、注意事项

(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课(原Ⅱ类通识课)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的具体课程名单详见附件,在线开放课程MOOC请务必在对应平台报道并进行课程修读。

(二)选课必须由本人完成,请勿由他人替选;选课结束后,应重新登录系统查看最终选课结果,并予以确认。未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选课或选课后未参加考试及考试不及格者,均不能获得该课程学分。

(三)选课后请按规定要求上课学习,922日之后不再进行课程选课学生名单调整。课程成绩将如实载入学生成绩单。

(四)通识教育课(含在线开放课程MOOC)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的考核不合格者,学校不安排补考。学生可以重修该课程或选修同类别其他课程。缺课达所选课程1/3(含1/3)以上学时,不得参加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并计入本人成绩档案。

(五)选课相关问题请进入链接填写(只在选课时段内使用):【 https://jinshuju.net/f/NwAwjD 】(无法直接打开时请复制至浏览器打开)

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学分具体要求详见本科专业培养方案,2020版的培养方案已在教务处网上公布,网址:【 http://jwc.ncu.edu.cn/jwpd/bkpyfa 】。若仍有疑问,可咨询所在学院教务办。

附件1: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课表及修习说明

教务处

2022914


附件1: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课课表及修习说明.xls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南昌大学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