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做好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2-26 浏览数: )

 各学院:

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转专业根据《南昌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中有关转专业的相关规定以及20141114日校长办公会精神执行。

二、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学生为本,公正、公平、公开。本着学生自愿和学校教学资源允许的原则择优录取。

三、学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申请转专业。学生如已获准转专业(包括已获准却自动放弃),不得再次申请。

四、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本科在校已注册、缴费;

2、遵纪守法,无纪律处分;

3、学生第一学期已修课程考核不得有超出一门的补考记录(且该课程在转入前已经补考合格);

4、须符合转入及转出学院的转专业要求。

五、第一学期已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在本专业前5%或获得拟转入专业相关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以上者,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经所在学院和拟转入学院同意即可获准优先转专业。

六、高考为理工科类学生可选择全校各专业;高考为文史类学生限选文科专业;按文理兼收招生的专业可互选;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只能在原专业大类内转专业。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的学生;

2、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

3、享受招生政策降分录取的特殊类别学生。

八、 转专业工作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九、学院根据现有教育资源和办学条件确定各专业接收转入人数,专业转入及转出学生的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当年入学新生人数的10%。

十、选择专业的具体程序

1、各学院根据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本通知精神,提出本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同意转出和接收转入学生的条件、要求、考试或考核(含面试)的内容、办法和时间安排等),确定各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人数,于2015年元月12日前将实施细则和转专业人数计划表交教务处学籍科,并在教务处网站予以公布;

22015年元月19~23日,转出学生填写《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后,交转出学院教务办,逾期不再受理。

3、201532日转出学院完成对《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的审批。

4、201535日前,学生将经学院审批同意的《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和《学生成绩单》交拟转入学院教务办;

5201536~20日,转入学院通知并组织学生考核,在操作程序上,要体现公正、公平、公开,根据本学院转专业计划和学生考核结果审批并签署意见,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

6、2015323日学院教务办将转入学生名单和转专业申请表送教务处审批;

72015324~26日,学校审批。待学校审批结束后,教务处将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获准转专业学生名单;

8、2015327日转入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到教务处领取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指导学生办理转专业的有关手续。

9、其他手续按《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和《南昌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办理。

十一、转专业学生应补修转入专业必须的未修课程。具体需补修课程,由转入学院依据学生原专业所修课程情况和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确定。转专业学生毕业时应达到转入专业的毕业所需最低学分要求。

由于时间紧,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过程管理,指派专人负责,注重学生思想工作,切实做好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附件:

1、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南昌大学     学院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计划表

3、南昌大学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4年1225

 

 

附件1:南昌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2:南昌大学 学院拟接收转专业人数计划表
附件3:南昌大学2014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关于2015年元旦放假及教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