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开展第三届“航天实验班”招生选拔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2-10 浏览数: )

 

各学院:

为培养祖国航天事业需要的高素质软件开发人才,南昌大学与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航天实验班(以下简称航天班)。根据公司发展规划需要,现启动第三届航天班招生工作,继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航天班选拔和培养

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2012级在读本科生,拟招收人数为50人。选拔进入航天班后,将实行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在大三年级时将按照航天班培养方案,在校学习定制化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第四学年学生将在企业学习并完成毕业设计。通过航天班培养,学生可学习下列课程和技能:

1、云计算技术:基于开源软件系统的高性能分布式计算软件开发技术;

2、云计算安全:先进的面向云计算平台的信息安全技术;

3、分布式操作系统:面向并行计算和网络计算的高级操作系统课程和技术;

4、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并发数据库体系架构设计、部署和开发;

5、并发编程:多核处理器、多进程、多线程高级编程技术;

6、设计模式:面向对象的23种设计模式编程思想和工程训练;

7、虚拟化技术:基于广泛应用的XEN/KVM开源虚拟化层系统开发。

二、航天班奖学金项目

航天恒星公司在南昌大学设立奖学金项目,以奖励航天班优秀学生。其中,一等奖奖励比例为3%,奖金10000/名;二等奖奖励比例为12%,奖金5000/名;三等奖奖励比例为30%,奖金2000/名

三、就业分配

“航天班学生通过培养方案要求的学习、实习考核及健康体检,毕业后进入航天恒星下属各分子公司工作。

四、宣讲安排

1、时间地点:

11211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新区环材楼 B101教室;

21211日(星期四)晚上1900-2100,北区软件学院105教室。

2、选拔流程:宣讲会现场领取报名表并自愿报名,经笔试、面试,选拔通过者与企业签订三方培养协议。

3、报名联系人及电话:蒋文玉 8819800815270939080

 

教务处

2014年1210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训... 下一篇:关于公布2015年春季昆山杜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