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查查

教务推荐-高校社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延长学习时间及结业后补修线上申请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数: )

各学院(部):

根据《南昌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2017年修订)》和《南昌大学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实施细则(2018年修订)》有关规定,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学制年限(四年制专业为四年、五年制专业为五年)内不能毕业的,可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申请延长学习时间,每次申请延长的学习时间为一学期,并缴纳专业学费和学分学费。学生结业后一年内可申请重修、补修有关课程,每次申请的学习时间为一学期,缴纳学分学费。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办理延长学习时间及结业后补修办理方式为线上申请办理,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需办理延长学习时间及结业后补修的学生。

二、申请时间

202138-2021321

三、申请课程

培养方案内需修读的课程,包含已修未合格和未修读课程。

四、申请流程

1.学生关注南昌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立即绑定信息(绑定账号和密码为教务管理系统账号及密码)--教务服务--延长学习时间申请(或结业后补修申请)--我要报名--填写联系方式--安排课程--选择修读课程--选择安排考试课程(直接参加延长学制考试课程)--跟班修读课程(如有请点击添加更多,二类通识及创新创业课程请在指定课程中选择,详见附件1--添加更多(根据课程信息搜索,如有跟班修读课程选择错误,点击课程名称一行向左滑动点击“删除”按钮)--确认签名(学生本人及家长亲笔签名)--选择修读方式--填写申请理由--提交成功。如在提交后发现填写信息及报名课程有误,可以进入“更改联系方式”及“更改修读课程”修改,再次确认后提交。学生申请已提交但未审核前可以点击“取消报名”,申请提交且审核通过后无法修改,请在申请提交前与所在学院教务办联系,并及时关注南昌大学教务处微信公众号关于该申请审核状态的信息。另外,已经上报学院登记在修的跟班修读课程也需要在系统中添加课程。(流程图详见附件2)。

4.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对学生填写的课程信息进行审核和调整,并核定需缴纳的学费(含专业学费、学分学费)其中专业学费详见“南昌大学各专业每学年标准学费及专业学费”(附件3,但延长学习时间学生如学期专业学费超过1175元的按1175元计),学分学费按80/学分计。

5.学院教务办公室登入南昌大学教务数据共享平台http://jwc105.ncu.edu.cn/(帐号和密码与教务管理系统一致),进入界面后选择“延长学习时间申请”,选择需要审核的学生点击“操作”按钮下拉,下载表格查看学生申请信息无误后填写审核意见,完成审核;如发现学生本人申请课程信息有误,学院可以选择“学院退回”,由学生本人重新填写申请信息再次提交,或进入“新建跟班修读课程”或“新建单独安排考试课程”,根据学生课程需要填写课程信息确定后再完成审核。

6.本次线上申请的全部内容最终生成Word申请表,学生申请完后至学院教务办领取,由学院审核相关内容签字盖章,并签订《安全承诺书》(附件4),学生及家长在承诺书上签字并交指定辅导员。

7.申请安排住宿的延长学习时间学生持申请表到学生宿舍与教室管理中心(5140)申请宿舍号,如申请校外住宿,应填写《南昌大学学生校外住宿协议书》(附件5)。

8.学生持申请表到计财处(9栋学生财务服务中心)缴纳相关费用。

9.延长学习时间及结业后补修学生持申请表至教务处学籍科,教务处审核申请表及缴费信息并盖章后,一份申请表交于所在学院教务办、一份交于学院学工办,并自留一份,申请安排住宿的延长学习时间学生需另交一份至学生宿舍与教室管理中心。

10.申请延长学习时间的学生应纳入在校学生进行统一管理。

五、考试时间

1.跟班修读课程按上课班级安排参加考试。

2.非跟班修读的课程教务处集中安排考试,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考前3个工作日内到所在学院领取准考证。

六、其他事项

1.延长学习时间学生考试结束后,达到毕业要求者,学校将颁发毕业证书,对于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经学位委员会批准后授予其学士学位并发给学位证书。结业后补修学生,达到毕业要求者,学校将颁发毕业证书,不授予学士学位。

2.各学院应将本通知要求传达至仍在最长学习年限内每一个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并加强延长学习时间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附件:

附件1: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II类通识及创新创业课在线开放课程(MOOC)选课及学习说明

附件2:延长学习时间及结业后补修线上申请流程图

附件3:南昌大学各专业每学年标准学费及专业学费

附件4:安全承诺书_

附件5:南昌大学学生校外住宿协议书


教务处

202138


上一篇:关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 下一篇: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